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频道 > 党建活动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市政协机关组织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暨“书香支部”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08:49浏览量:【字体:  

9月23日,市政协机关第一、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暨学习研讨活动。市一级巡视员陈怡,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江汛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

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  感受美丽乡村巨变

在繁昌区平铺镇茶冲村三冲中心村,党员们参观了美丽乡村的建设新貌,并听取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介绍。

一路前行,一幅欣欣向荣的新农村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平坦干净的乡村道路,设施齐全的文化活动广场,丰富多彩的文化墙,曲径通幽的林间小道……移步皆是景,举目满眼新。

近年来,三冲村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凝聚党群力量,依托完好的生态资源和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立足保护青山绿水,治理和完善村庄建设,发展乡村旅游,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农村。

村内还有设有芜湖图书馆“悦读点”——农民文化馆。馆内整洁明亮、书籍丰富,是兼具思想政治引领、传播文明风尚、服务基层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文化阵地。

党建赋能打造“书香支部”  提升党支部组织质效

参观结束后,市政协第一、二党支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学习研讨。第二党支部书记程劲松主持并领学,机关6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党员们学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的伟大实践,了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信心满怀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建+委员书屋”   共联共建“书香政协”

市政协常委汪琼打造的“委员书屋——纸鸢书吧”业已开放。为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助力委员更好地实现读书促履职,市政协机关党委现场向“委员书屋”赠送书籍,希望共同为书香社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随后,大家参观了汪琼委员工作室,实地感受委员工作室以农促旅,以旅兴农,构建农旅融合发展新格局。

今年以来,市政协扎实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市政协机关党委也将打造“书香支部”作为党建一项重要工作,不断丰富党员精神世界,营造阅读、思考、相互沟通的学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书香支部建设要从每位党员做起,让我们以身作则,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抓学促做,在政协工作实现新作为。”在活动中,党员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