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频道 > 党建活动

文化墙绘出文明新风尚
——市政协机关对乔村村开展文化帮扶

发布日期:2022-10-19 18:02浏览量:【字体:  

在秋天湛蓝的天空下,南陵县工山镇乔村村大何组的村民被吸引在村前,看着“乡村振兴”、“暖民心行动”、“农耕文化”等一幅幅美图在绘画师的笔下渐渐成形,原本“冷冰冰”的墙面瞬间灵动起来,给乡村带来了浓郁的文化气息。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市政协机关在定点帮扶村乔村村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提升”调研活动时,了解到大何村民组正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组内主干道拓宽、道路硬化亮化、村边塘整治和亲水平台打造已峻工,只是新修建的文化墙上还是空白一片。为大力提升结对帮扶村的精神文化水平、宣传先进文化、提升农村形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市政协机关联系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开展“手绘乡村美卷、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将绘画艺术融入乡村墙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村规民约等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墙壁上图文并茂地呈现出来,为助乡村文化振兴增添上浓重的一笔。

“看看我们最新整洁的村口、优美的环境,还有这一面面文化墙,我们大何就是附近人居环境整治的典范和样板,我感到很骄傲。”大何组村民何大叔自豪地说。文化墙成为广大村民身边的“宣讲团”,让观看的群众沁润文化、陶冶情操,真正发挥出教育群众、引导新风、促进和谐的作用。

“动脑筋想办法,为乡村振兴出计。动手干流汗水,为百姓福祉谋划”,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是乔村村帮扶单位市政协机关履职为民情怀的真实写照。

(吴萍  陆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