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频道 > 党建活动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6 16:52信息来源:市政协研究室责任编辑:徐华浏览量:【字体:  

张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四届十次主席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10月26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四届十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陆雷、崔执凤、孙四平、彭凤莲、袁发林、陆峰,一级巡视员陈怡,秘书长江汛参加。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以及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切感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准确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自觉践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奋斗者姿态为芜湖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干出新时代政协的新样子。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新论断,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行动、协商质量提升行动、民主监督规范行动、协商平台拓展行动、特色工作品牌打造行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行动、提案工作质量全面提升行动、书香政协建设深化行动、党建引领履职行动等“九大行动”向纵深发展,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不断推动政协履职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五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市政协委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履职能力培训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