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频道 > 党建活动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陆雷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3 16:55信息来源:市政协研究室浏览量:【字体:  

 

“党的二十大为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描绘了清晰蓝图。要把村集体经济搞上去,改善村容村貌,增加村民收入,提高村民生活水平,维护社会持续稳定,发挥好党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11月3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陆雷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南陵县工山镇乔村村,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结合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结合乔村实际,为党员们作了一场生动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今天的宣讲非常接地气!”村里的党员表示,“我们村近些年修了十几条路,交通便利了,还有了新的产业,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宣讲活动中,陆雷一行与村里的党员一起促膝交谈、深入交流,通俗易懂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陆雷强调,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了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村党总支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系统学习和宣传,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希望村里每位党员都当好宣传员、做好践行者,积极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随后,陆雷一行实地察看了乔村村正在建设中的综合活动中心,并来到大何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点,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和乡村治理情况,嘱咐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护好村里良好的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做好乡村规划、风貌管控,建设特色鲜明、干净整洁的美丽乡村,把民心工程办成暖心工程、舒心工程,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从身边变化真正体会到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变革。


(吴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