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频道 > 党建活动

市政协召开界别总结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微协商聚共识助力人民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03 11:04信息来源:市政协研究室浏览量:【字体:  

11月2日,市政协召开2022年度界别“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活动总结汇报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陆雷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孙四平、彭凤莲、袁发林、陆峰,一级巡视员陈怡,秘书长江汛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27个界别组汇报“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活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

张峰指出,今年以来,围绕人民城市建设主要任务,聚焦多样化民生需求、基本公共服务、宜居环境打造、守牢民生底线等重点领域,各界别结合自身优势,紧扣活动主题,加强协同联动,丰富协商载体,注重成果转化,加强组织保障,运用“请你来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立足“小切口”关注“大民生”,立足“小阵地”搭建“大舞台”,立足“小建议”做好“大文章”,“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取得明显成效。

张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树牢履职为民意识,矢志不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发挥界别优势,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探索委员向界别(群众)述职制度,打造“专委会联系界别、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和“委员对群众的呼声及时反映、政协对委员的建议及时回应”的政协版“双联双应”。要坚持人民至上,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助力人民城市建设,推动“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活动走深走实。要扎实开展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工作,坚持上下联动,开展协商式监督调研,聚焦知晓率和满意度,向界别群众多宣传引导,与界别群众多协商互动,协力党委政府把暖民心行动这件民生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助力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