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频道 > 党建活动

市政协机关一、二党支部赴乔村村开展
“我为省域副中心献一策”研讨暨主题党日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14:48浏览量:【字体:  

5月16日,市政协机关一、二党支部党员们来到南陵县工山镇乔村村,开展“我为省域副中心献一策”研讨暨主题党日志愿活动。

 

 

 

“副中心城市人口扩增、人才引进,要以人为本,关心他们的衣食住行……”“乡村振兴、人才先行,要解决农村年轻人断层的问题……”“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要依靠全体市民、基层动起来、干起来、热起来……”党员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为把芜湖建设成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献计献策。

在乔村村乔三渠,党员们现场调研农村小型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感谢市政协的协调,今年乔三渠续修资金已到位,即将开始设计造价。”乔村村党总支负责同志介绍,续修乔三渠将有效改善附近村民组的生产条件,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夯实水利基础。

 

 

 

 

随后,市政协机关党员与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成员带上篮子、布袋等工具,来到乔村村青梅种植基地,与村民们一起采摘青梅。“青梅是在我们市政协的牵线下引进的,发挥了市政协企业家委员的作用,青梅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多年来,市政协机关一直关心乔村村青梅产业发展情况,助力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双增收”。

 

 

                                        

(文:吴萍   图:陈凌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