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频道 > 党建活动

市政协主席张峰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调研走访

发布日期:2023-12-28 08:47浏览量:【字体:  

12月2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张峰一行赴南陵县工山镇乔村村,调研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并慰问驻村工作队。市政协秘书长江汛参加。

在乔三渠,张峰一行详细了解村内农田水利工程修建情况和塘口清於维护情况。在乔二村民组,张峰一行现场查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展情况。近年来,乔村村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道路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建设;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改善,也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乔村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向张峰一行汇报了近期工作。在详细了解乔村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为民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后,张峰指出,要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学习先进经验,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发展多元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村民收入;提高思想认识,谋划好新年度工作计划,多措并举努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利用好春节在外人才返乡过年有利契机,主动加强与返乡人才的感情联络,组织召开返乡人才座谈会,发挥在外返乡人才的优势,点燃在外人才返家乡、建家乡热情,引导他们共谋家乡事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吴  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