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二十八次常委会会议 暨“碳排放达峰背景下未来产业培育”资政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30 17:31信息来源:市政协研究室浏览量:【字体:  

单向前出席并讲话 张峰主持

9月29日,市政协十三届二十八次常委会会议暨“碳排放达峰背景下未来产业培育”资政会召开。市委书记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峰主持。市领导张志宏、陆雷、吴万春、崔执凤、陈怡、孙四平、梁清宇,市政协秘书长刘见君出席。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单向前指出,这次资政会高度契合当前产业发展形势,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转化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单向前强调,碳达峰碳中和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要在应对挑战中抢抓国家资金大量投入、产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迭代的发展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严格项目准入,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低碳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强项目招引,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要充分挖掘存量企业节能减排潜力,鼓励支持节能低碳技术改造,不断拓展产业发展空间。要创新工作机制,建强工作专班,明确推进路线图,探索设立“双碳”示范园区和“双碳”基金,谋划建立碳交易综合服务平台,打造科技创新联合体,健全政策体系,推动“双碳”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张峰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凝聚共识、协商议政、建言资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贡献政协智慧力量。要精心做好“碳文章”,助力发展高质量;发挥常委表率作用,有力有序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坚持基层政协“三化”建设,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

会议通过了《关于碳排放达峰背景下我市未来产业培育的建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通过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