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暖心”芜湖致公医疗服务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3-04-24 17:39浏览量:【字体:  

4月23日上午,被细雨浸润过的空气格外清新。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工作站在经开区万春街道正式揭牌,结合“同心暖心”芜湖致公医疗服务进社区活动,为街道居民送上爱心。市民政局局长、致公党芜湖市委副主委古大海,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守斌,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吴俊以及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全体委员参加活动。

万春街道社会服务一直是痛点,也是难点。“致力为公、侨海报国”是致公党的宗旨。致公党界别虽然人数少,但始终注重增强党员服务人民、造福社会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努力发挥党员力量和自身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致公党界别专门组织委员召开专门会议,决定将界别工作室设在万春街道并确定将“优化社区服务、关爱一老一小”作为今年的活动主题,旨在通过发挥致公界别委员专长,调动省市区三级委员力量帮助万春街道提升社会服务,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感到政协就在身边。


    万春街道有我市最大的公租房社区,老年人口较多,普遍反映就医难、看病难。为了切实做到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致公党界别在界别工作室揭牌当天,组织委员开展义诊服务。本次活动邀请了弋矶山医院、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等医院的多名专家,涉及耳鼻喉科、老年医学科、心血管内科、肠胃科、呼吸科、牙科、骨科等多个领域。专家们为居民们耐心细致地解答各类疑问,针对不同体质和病症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详细介绍防病知识,同时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等,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今后,致公界别将以此工作室为依托,组织开展留守儿童助学、送科普知识进学校、健康讲座等多种社会服务活动。搭建桥梁引入第三方机构建立社区图书馆及老年食堂。同时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开展“微协商”“微监督”“微建言”,推动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助力解决群 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促进好事办好,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