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青年心声 汇聚青春动能
——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组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23-08-30 16:55浏览量:【字体:  

“青年的精神,决定城市的精神;青年的气质,决定城市的气质。”

“公司对青年员工的培养,不仅体现在工作上的‘传帮带’,也要为员工的衣食住行打造便捷的服务商圈。”

“工作上的舒心、生活上的便利,幸福与否自在其中,如此才能留住年轻人的心……”6月29日,在张炳凤委员工作室,由共青团、青联界别组组织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我与青年员工面对面”活动正在开展。青年员工围绕自身成长和企业发展等话题畅所欲言,与委员们协商讨论,共话未来。

类似这样的活动,共青团、青联界别组每月都会开展。共青团、青联界别组紧扣青年人才工作这条主线,融合政府、高校、企业优势,抓工作谋划、推工作落实、求形式创新,努力为构筑青年人才集聚高地建言献策,帮助和促进更多的青年人选择芜湖、奋斗芜湖。

6月19日,共青团、青联界别组委员代表走进安徽工程大学青年议事中心,与安徽工程大学青年师生代表座谈,并将市政协“委员工作室”牌匾挂在学生宿舍青年议事中心,作为政协委员联系界别青年的阵地。

“在我的脑海里,‘政协’原来只是一个概念和词语,今天我才真正了解‘政协’是什么、有哪些职能、做了哪些事情。”一位参加共青团、青联界别组座谈会后的同学表示。

倾听青年心声,感知青年脉动——这是共青团、青联界别组联系界别群众的初心。为此,今年2月,共青团、青联界别组专门召开2023年委员履职工作研究部署会,制定了《共青团、青联界别组2023年工作要点》,明确了强化思想引领、广泛联系青年、认真履职尽责等三项重点任务。同时,根据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要求,委员运用定期走访、结对联系等经常性工作机制,深入工作一线、深入青年,了解实情,听取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共青团、青联界别组聚焦不同领域青年人才,先后走进高校、企业、村居,坚持“一次一领域、一活动一主题”,通过实地调研、邀请青年代表谈心谈话等形式,了解青年人才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增进委员之间的交流,推动委员与界别群众之间的联系。

创新履职形式、丰富履职载体、延伸履职触角,联系服务青年……共青团、青联界别组将进一步发挥界别作用,以活动开展为抓手,通过大会发言、会议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把青年的温度如实传递给党委、政府,让协商民主真正落地生根,真正让青年记得住、找得到、信得过,不断增强界别在青年中的影响力和吸引力。陈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