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的“心病”解决了
——市政协侨联界别做深做实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30 16:55浏览量:【字体:  

“污水排放问题得到解决,我们居民的心病也终于解决了。”8月1日,在西洋里小区广场锻炼的张大爷高兴地跟前来回访的政协委员说道。

事情还要回溯到今年3月,市政协侨联界别委员李东方、王玮君等,被邀请作为市政协物业监督员,在开展物业监督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因西洋湖公园改造及老旧小区设施陈旧等原因,西洋里小区部分楼栋居民生活污水长期无法排入下水主网,几十户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为此,李东方与王玮君等委员,会同西洋湖社区居委会围绕社区生活污水治理进行协商,并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分管区长以及张家山街道办。经过持续推动,西洋湖小区居民生活污水排放改造工程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长期困扰居民的问题初步得到解决。

8月1日,市侨联界别再次组织部分委员,就“西洋里小区生活污水治理及居民出行难问题”,前往镜湖区西洋湖社区,开展界别“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暨物业民主监督“回头看”活动。这才有了文中开头的那一幕。

在推进西洋里小区部分楼栋居民生活污水排放畅通过程中,李东方、王玮君委员又接到群众反映,位于西洋里小区门口的一条全长约八百米的道路,存在道路狭窄且脏乱差等问题,已经影响到周边学校和小区居民出行。

为此,侨联界别经过走访,了解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与各方协调,最后一致认为,各方坐下来,进行面对面协商,促进问题的解决。

“现在学校放假,道路拥堵现象还不是很明显,一旦学生上学,这条路压根没法走,我们周边居民都是自觉避开上学高峰,还希望能尽快解决,这样下去实在不是办法。”碧桂园镜湖世家小区居民杨大姐一脸无奈地说道。

“道路拥堵现象我们社区也关注到了,造成拥堵的原因主要是道路狭窄,不能满足学生和居民出行这么大的人流量需求,我们也在积极与街道对接,尽快想办法解决。”社区相关负责人解释道。

……

协商恳谈会上,市、区政协委员、街道、社区、部门、群众等面对面协商,共同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拓宽道路、打通内循环等意见建议。街道负责人表示,对于有条件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立马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部分结合下一步城中村改造等项目,列出计划、逐步实施,确保道路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今年以来,市政协侨联界别根据“千名委员入百企进万家”工作部署,以“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微调研”“微协商”“微监督”等活动,充分发挥市政协侨联界别工作站联系服务群众、协商议政建言作用,畅通委员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渠道;积极组织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反映联系群众诉求、助力解决困扰群众的“关键小事”,真正把委员作业写到界别群众的心坎上。

市政协侨联界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