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政协教育界别组赴南陵县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状调研

发布日期:2023-09-26 16:23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了解基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运行情况,进一步推进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9月20日,芜湖市政协教育界别组赴南陵县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状调研。 教育界别组先后赴安徽省南陵中学、南陵许镇镇中心小学开展调研。

教育界别组通过线下座谈会及参观走访的形式深入了解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师资状况、教育运行机制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状况,并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教育界别组组长、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唐平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内容,要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机融合,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要加强风险隐患研判,定期开展心理危机排查,有效识别、陪伴沟通、动态管理,做好学生的“生命守门员”,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培训交流,培育工作作风优良、业务过硬的专兼职心理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