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与天下儿女共尽孝——市政协委员汪佩

发布日期:2023-05-16 16:05浏览量:【字体:  

在芜湖市为老服务行业中,一提到“倾心服务”“创优创新”“孝亲爱老”这些用语时,大家便自然而然地想到汪佩。这不仅因为她是民革党员、市政协委员、公司法人代表,更因为她创立了养老服务品牌。八年多来,公司发展有9家分院,13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在册老人700余位,入住率常年保持100%。2022年,汪佩积极响应“暖民心行动”号召,扩充13个老年助餐服务站,做到了服务1600余人次零投诉,零事故,用初心践行了责任担当,诠释了一名养老服务工作者的高尚品德,用孝心谱写了一曲曲敬老助老的感人故事。其曾先后荣获“全国养老服务先进个人”“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安徽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安徽省养老服务专家”等荣誉称号。今年“三八”妇女节之际,全国妇联发布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她被授予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也是该年度芜湖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女性。3月10日,民革中央向她发出了贺信。

创立“永太养老”服务品牌

汪佩的创业经历颇显巧合。2014年,她和哥哥为家里老人选择养老机构时,发现了这一块的“刚需”,于是下定决心投身养老事业。她和哥哥一起变卖房产,拿着启动资金,在大半年的努力下,“永太养老”第一分院湾沚区永太乡村养老中心试营业了。为了明确为老服务业每个岗位的工作职责,了解院内老人的需求,养老院里所有的事她都做过,接待咨询、喂饭、护理、配药、精神抚慰、日常沟通、卫生整理、活动安排等等,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自己和员工的业务水平。

八年多来,汪佩从入行前的普通群众,到现在的民革党员,从湾沚区人大代表到芜湖市政协委员,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为行业发声、为养老出策、为老人谋福。

营造老人的温馨家园

身为“永太养老”的掌门人,汪佩从一个行业小白,通过自身的不断学习和实践,夯实自己的管理与服务的能力。    她还把爱心和照顾时时传递给伙伴,尽己所能给员工最好的福利和待遇,一年两次团建,一次体检、旅行和感恩会。员工可享受带直系亲属享床位优惠的福利,享受免费护理的福利,同时,工作十年以上的员工,可以享受未来的免费养老服务。8年多来,她的团队如兄弟姐妹一样友爱,200名员工没有一人离开。她用信任、感恩、激励带出了一支专业过硬、服务优良、有情有义的养老团队。

养老院内的失能、半失能老人约占70%,她与天下儿女共尽孝,甘当老人家人,先后临终关怀多位老人,得到了家属和社会的盛赞。平时在院内,汪佩总是身先士卒,护理老人的活带头干。年逾八旬的胡奶奶送来的时候三个月没洗澡,汪佩亲自帮她打理,老人感激得连声称谢。有病卧床多年的陶爷爷,大小便不能自理,由于男护工都在忙碌,她二话不说,赶紧去帮爷爷擦洗,爷爷哭了,她也哭了,爷爷是感动得哭,她是心疼得哭。

每年农历三十除夕夜,汪佩总是养老中心和老人们共享年夜饭,一边品尝美食佳肴一边拉着家常话,欢度除夕。每到重阳节,她总是和老人们一起秋游,带着老人们游览美丽乡村旅游景点。同时举办盛大的文艺汇演,为全区的养(敬)老院的老人们呈现一台精彩绝伦的演出。

她在每家养老院都“软硬兼施”提升服务水平,郁郁葱葱的绿植和体现江南水乡的凉亭,让老人如在公园。三层的老人公宿都装上了电梯,宿舍和所有活动区域,冬天里实现暖气全覆盖,夏天里实现空调全覆盖。老人们日常玩的是串珠、涂色、剪纸等充满童趣的小游戏,颠覆了人们对养老院的一贯印象。她带领“永太养老人”精心梳理企业管理理念,制订“永太养老服务标准”,将关爱、亲情融入到照护服务、陪伴服务的全过程,使养老院成为老人的温馨家园。

不忘初心投身于社会服务

这些年,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汪佩不忘初心投身于社会服务之中。她把“为老、助残、扶弱”根植于企业的灵魂里,“为老”是企业之根,“助残、扶弱”是企业情怀的枝脉,把爱与回报贯穿于管理、服务的全过程。这一路,创办的每一个分支机构,每一个分院都有助残设计和设施,在孝老养老的同时,始终孕育着一个助残扶弱的梦。2018年12月,她创办了湾沚区第一家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在为老扶弱的路上更进了一步, 把关爱从老人延伸到了残疾人,现永太养老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有两处,各有十余名员工,他们在这里开启了人生的新纪元。

汪佩不仅把爱和服务留在了院内,同时还将关爱送到了各个养老院周边的家庭。近年来,她兼顾社区养老服务站、嵌入式养老综合体、农村居家养老试点服务等养老服务领域,让养老服务普惠到千家万户,共累计服务逾6000工时,让养老服务便捷到家。2022年,她又致力暖民心老年助餐行动,永太养老连锁机构在她的带领下又扩充了13个助餐服务站让居家的老年人在服务站内玩得舒心、吃得安心。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汪佩用真心对待老人,用信任凝聚团队,用感恩换取追随,现在的她正在继续用身体力行为老人们的“夕阳红”奉献挥洒着青春与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