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线上委员工作室

“郭旭委员工作室”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7 15:30信息来源:委员联络室责任编辑:郭旭委员工作室浏览量:【字体:  

11月26日下午,“郭旭委员工作室”联合芜湖市政协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举办了主题为“脚踏实地、逐梦远航”的大学生就业创业竞争力提升专题讲座。芜湖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周光、芜湖市政协委员、芜湖宏景电子公司总裁郭旭、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英、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万根、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周基燕、就业科科长章莉娟及北校区近20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郭旭委员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分析当前的经济环境和行业发展趋势,强调了国家当前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的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知识更新工程、技能提升行动,壮大高水平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发展意义。人才强大国力,创新驱动发展。郭旭委员通过大数据,阐释了企业选人用人的标准,分享了个人就业创业经历,传授了创新创业项目选择技巧等。他指导同学们要善于抓住当下大好的就业环境和创业机遇,要勤于思考就业创业过程中成败原因,要敢于尝试高质量岗位就业或者优质项目创业,勤学苦练,多岗多能,获得真才实干,成为复合型人才。

 

    国家为推进“双创”出台了很多政策,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创新创业环境,在不少领域出现了很多创新创业亮点和新的经济增长点。郭旭委员通过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规划、京东全球航空货运超级枢纽港落户芜湖和芜湖所处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皖江城市带等区位优势,分析了芜湖市就业创业环境,鼓励同学们面对时下稳定良好的就业环境,要树立信心,抓住机遇,走向社会。

 

    郭旭委员针对同学们在就业创业中可能会遇到问题和存在的困惑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欢迎同学们到宏景电子参观、交流和工作实践。

 

    直面现实,勇敢面对;脚踏实地,逐梦远航。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场讲座对就业创业环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企业选人用人需求和个人求职意愿有了更合理的比对,对创业项目选择技巧和创业风险规避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收获很大。今后,“郭旭委员工作室”也将继续关注就业创业相关事项,为有需要的院校与社会团体、个人提供建议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