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芜湖市委获评“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3-03-24 10:43信息来源:市民盟责任编辑:市民盟浏览量:【字体:  

近日,民盟中央发布《关于表彰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民盟芜湖市委被授予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也是民盟市委第三次获评该奖项。

近年来,民盟芜湖市委深耕传统品牌,不断拓展领域,开创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一是持续推进“烛光行动”。13年不间断地帮扶3所结对学校,共资助26名学生,捐赠 8万余元现金及3.6万余元慰问品,省政协《江淮行》曾报道。连续5年在结对学校开展“烛光行动”艺术课堂,组织管乐队、开设黄梅戏大课间。发动盟员为民盟省委“烛光行动”帮扶贫困生捐款共5万余元。二是探索社会服务新模式。连续4年在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绿丝带”名医进社区活动,组织开展“戏曲进校园”,依托市司法局帮教工作平台继续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与鸠江区四褐山街道、镜湖区滨江街道结对共建多层次开展社会服务。以市政协民盟界别组为依托,深入基层调研,社情民意多次被市领导批示,相关报道在《芜湖日报》《江淮时报》刊登。三是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两名机关干部先后驻村达6年,主要领导多次调研并看望。连续5年组织盟员书画家深入贫困村送春联,连续6年向青龙村捐赠价值万元的鸡苗并回购。2021年1名机关干部荣获民盟中央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民盟市委及两个基层组织荣获民盟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先进集体”,7位盟员受表彰。四是全市盟员齐心抗疫,参与志愿服务、捐款捐物、建言献策。疫情以来,芜湖民盟盟员向市红十字会等疫情防控单位捐赠现金及物资价值103万。公众号发布抗疫专栏报道,民盟芜湖书画院举办“艺”起抗疫线上展览。2021年民盟市委被评为“民盟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1名盟员被评为“民盟中央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