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15:09信息来源:市民盟责任编辑:康勇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5月20-21日,民盟市委常委、民盟皖南医学院委员会主委杨浩带领盟员前往革命老区六安市金寨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主题活动。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汪峰应邀参加活动。

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被誉为“红军摇篮,将军故乡”。民盟一行首站来到了金寨县烈士纪念馆,盟员们拾级而上,依次参观了主题为“浩气长存”的浮雕,瞻仰了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碑、洪学智将军纪念碑以及金寨县红军纪念堂。盟员们在红军纪念堂,观看了相关珍贵的图片与文字资料等,了解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缅怀革命先辈的不朽功勋,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坚定信念、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第二站盟员们前往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该指挥部是刘邓大军遵照中央指示,从鲁西南重镇菏泽出发,于1947年8月27日千里跃进大别山。从此,中国人民解放军由内线作战转为外线作战,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扭转了整个战争形势,为夺取全国胜利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指挥部各个展厅都以刘邓大军跃进大别山历史为主题,图文并茂,用丰富的形式,展现当年刘邓大军跃进大别山的历史画面,再现刘邓大军当年克服种种艰难,克敌制胜的历史场景。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盟员们深刻体会到新中国的成立是无数革命先辈们用抛头颅,洒热血所换来的,今天的和平生活实属来之不易。同时促进了盟员间的相互了解,提升了组织凝聚力,增强了盟员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集体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大力发扬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将金寨“燎原星火”和“忠诚奉献”的红色基因深入贯彻并落实到工作中去,为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芜湖篇章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