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陵县基层委员会举办第二期盟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25 15:12信息来源:市民盟责任编辑:市民盟浏览量:【字体:  

为了进一步增强盟员履职意识,强化理论基础,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开展,5月17日—21日,民盟南陵县基层委员会举办第二期盟员培训班。中共南陵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钱扬华,民盟市委常委、民盟南陵县基层委员会主委方树武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方树武作动员讲话,要求广大盟员强化理论武装,在凝心铸魂上下功夫;坚守合作初心,在政治交接上下功夫;推进自身建设,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做好学用结合,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在民盟芜湖市委、中共南陵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统战部的大力指导下,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尽责。

钱扬华强调,广大盟员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中心大局,紧扣南陵县“1861”战略发展思路,多建有据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深入贯彻“四新”“三好”要求,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全力打造市域南部现代化副中心、加快建设“强优美富”现代化美好南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开展了“南昌,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弘扬井冈山精神”主题教学,参观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八一起义纪念馆、井冈山北山烈士陵园等。

通过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魂,盟员们忆先烈,承先志,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