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民盟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六一”前夕关爱社区矫正对象未成年子女

发布日期:2023-05-25 15:14信息来源:市民盟责任编辑:市民盟浏览量:【字体:  

“六·一”国际儿童节临近,5月19日,市政协常委、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童明看望镜湖区1名社区矫正对象未成年子女,镜湖区范罗山司法所工作人员陪同。

“最近孩子生活和学习怎么样?”在该名困难社区矫正对象家中,童明亲切地与孩子奶奶交谈,详细了解孩子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在得知孩子成绩名列前茅后倍感欣慰,并送上书籍、零食等礼物。

芜湖民盟自2014年“黄丝带帮教行动”启动以来,积极联合市司法局等部门开展社区矫正人员帮教工作。在2022年春节前夕的走访中了解到,该社区矫正对象因患尿毒症、脑梗等重病在床,孩子奶奶一人照顾失去自理能力的儿子和年幼的孙子,治疗花销巨大,生活极其困难。民盟市委为帮助该家庭,曾在民盟市政协委员中发起募捐并坚持慰问,今后也将持续关注这个困难家庭,助力孩子健康成长,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