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芜湖市委会召开2024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7 16:36信息来源:市农工党责任编辑:市农工党浏览量:【字体:  

3月26日,农工党芜湖市委会召开2024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农工党芜湖市委会主委刘育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周守标、汪金龙出席。

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谋划部署了参政议政工作,对提案和大会发言工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了表彰,各专委会分组遴选确定了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会议还分别邀请了市卫健委和市政协研究室的有关同志,对全市卫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专题讲座,为党员拓展知情明政渠道,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奠定了基础。

刘育红表示,2023年农工党芜湖市委会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建机制深调研,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参政议政工作,刘育红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强基固本,夯实参政议政工作基础,做到熟悉政策、学用结合,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二是抓住重点、精心选题,把握参政议政工作重心,围绕芜湖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选好题、建好言,形成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提案、调研报告;三是发挥优势、深入调研,提高参政议政工作实效,各专委会要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农工党机关要全力以赴做好调研保障工作;四是发掘人才、注重培养,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调动全体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主动性。

农工党芜湖市委会常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各专委会委员、社情民意信息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