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飞出席并指导2023年度民盟芜湖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08:43信息来源:市民盟责任编辑:市民盟浏览量:【字体:  

3月24日下午,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永飞出席并指导2023年度民盟芜湖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共芜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褚云凤,民盟安徽省委秘书长汤佳祥、组织部部长梅海燕,中共芜湖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四级调研员袁平应邀出席会议。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芜湖市委主委陆峰主持会议。民盟芜湖市委专职副主委童明,副主委周蓬安、程炳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民盟芜湖市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陆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履职实际和岗位职责逐一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陆峰作表态发言,表示民盟市委领导班子会将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认真抓好会后各项整改措施的梳理、落实,以更积极的态度和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来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提升政治站位,确保整改到位;增强担当意识,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加强与基层组织的联系,提高工作实效;保持廉洁自律,改进工作作风,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芜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永飞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民盟中央部署和民盟省委工作要求,准备充分、认识到位,剖析深刻、批评中肯,整改坚决、措施有力,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郑永飞对民盟芜湖市委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在学思践悟中深化共识;二是弘扬优良传统,在行稳致远中砥砺奋进;三是勇于自我革命,在严以律己中驰而不息;四是抓好整改落实,在改革创新中锐意进取。他希望民盟芜湖市委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坚持好发展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班子成员之间要团结协作,准确定位,正确处理协调好党派工作与本职工作之间的关系,为全市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做出表率、当好示范,着力推进全市盟务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芜湖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芜湖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王权华,民盟芜湖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胡庆昊、秘书长曹蕾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