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飞率队来芜湖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28 08:46信息来源:市民盟责任编辑:市民盟浏览量:【字体:  

3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永飞率队来芜湖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侯宇虹,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芜湖市委主委陆峰,民盟省委秘书长汤佳祥参加调研;中共芜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后名文,芜湖市政府副秘书长雍成武等陪同调研。

郑永飞一行首先来到鸠江区二坝镇裕溪渡口,深入了解附近滩涂和小河沟治理情况。在城南过江隧道智控中心,他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隧道设计规划、工程进展、科技创新、综合治理等工作。在芜湖大盾构码头,他与相关负责同志细致交流,了解码头建设投资运营,和码头周边环保工作落实等情况。

郑永飞还前往二坝镇惠生联圩通江河指挥点、湾沚区花桥镇裘公河王冲段、湾址区红杨镇,冒雨走上大堤,实地调研长江禁捕、滩涂污染治理、裘公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东草湖湿地建设、水源地保护等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调研过程中,郑永飞充分肯定了芜湖市近年来开展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调研结束后,郑永飞还走访了民盟芜湖市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李明祥在芜投资创办企业——安徽耀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民盟省委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家组成员高慧、戎贵文、陈怀,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蔡昌辉,民盟芜湖市委专职副主委童明,民盟芜湖市委秘书长曹蕾等参加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