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动态 > 协商活动 > 界别

芜湖市政协民革界别、天门山街道
召开“我为人民城市商一事”民情恳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10:35信息来源:民革界别浏览量:【字体:  

为了坚持问题导向,以小切口推动大民生,聚焦当下的、现实的、具体的民生关切,抓点带面,以“微协商”“微监督”“微调研”的形式推动具体问题的有效解决。5月7日,芜湖市政协民革界别、天门山街道在天门山街道会议室召开“我为人民城市商一事”民情恳谈会。安徽省政协常委、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民革芜湖市委会主委丁百静,芜湖市政协常委、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民革芜湖市委会副主委奚要武,镜湖区政协副主席、民革芜湖市委会秘书长江琳和芜湖市政协民革界别委员;中共镜湖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殷海源,天门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姜耀阳,镜湖区文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媛媛以及街道、社区书记等近20人参加了民情恳谈会。

芜湖市政协民革界别和镜湖区天门山街道是结对共建单位。近年来,芜湖市政协民革界别坚持每年从天门山街道所辖社区收集的社情民意中筛选切口小、界别特点突出、社会效果好的问题,作为双方协商议题,并加以解决,受到好评,主流融媒体作了报道。这次芜湖市政协民革界别再次深入天门山街道,召开了“我为人民城市商一事”民情恳谈会,面对面与天门山街道、镜湖区文旅体局、光华星城社区、藕香园社区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社区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经协商选定“增添辖区老旧小区健身器材”作为“我为人民城市商一事”选题。据了解光华星城紫苑小区因小区后期广场改造,原小区老旧健身器材全部拆除,现小区无健身器材和幼儿活动场所。藕香园社区莲塘新村是老旧小区,健身设备供需不平衡,原有的健身器材多处损坏,居民反映比较强烈,无健身设施。

民情恳谈会刚结束,丁百静率就芜湖市政协民革界别组,与天门山街道、镜湖区文旅体局负责人共同赴紫苑小区、莲塘新村开展了实地调研。在调研现场,大家就健身器材品种选择、资金来源等进行了充分协商,并达成在今年10月前完成增添辖区老旧小区健身器材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