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动态 > 协商活动 > 界别

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委员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2-05-11 10:04信息来源:共青团、青联界别浏览量:【字体: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委员准时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市政协委员、芜湖市镜湖区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  张为蓉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话语,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党育人”的初心。

党团相牵,团队相连。未来,我将执着于“红领巾”事业,让每一个朝气蓬勃的小队员们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将党的荣光书写在每一位少先队员的记忆里。

市政协委员、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奇瑞营销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张炳凤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殷殷嘱托,重任在肩。作为一名企业团干部,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共青团作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光荣传统,比创新、讲奉献,护航民族汽车品牌扬帆出海,努力在国际汽车舞台上擦亮“中国名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委员、团市委联络部副部长陈林

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盼,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切实履行好凝聚青年,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职责,把广大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始终高举团旗跟党走,勇立潮头、奋发有为,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市政协委员、唐婧舞蹈艺术学校校长,芜湖市小海燕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  唐婧

100年前,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了。百年风雨兼程,百年薪火相传。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党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作为一名舞蹈教育工作者,我为自己能用宝贵的青春时光,为青少年普及舞蹈美育教育而感到骄傲,为自己能够培养出一些优秀的青少年而感到自豪。

市政协委员、团市委副书记  陶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方向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更要立足本职工作,守好自己的工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为芜湖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市政协委员、芜湖市湾沚区六郎镇党委副书记  崔强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感受到了澎湃的信心与力量。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服务意识,用真心、真情服务广大群众。

市政协委员、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团委书记,综合事务部副部长、助理政工师  程升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现企业团组织更好助力企业发展、服务青年成长的目标,还需要持续抓好“三力一度”,即

始终做到党建带团建抓队伍,着力夯实组织力;

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持续强化引领力;

始终做到倾听青年凝聚青年,扎实提升服务力;

始终做到聚焦发展助力成长,拓展大局贡献度。

市政协委员、安徽祥骏律师事务所律师、党支部书记  沈小弟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无限关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律师,我们要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充分发挥青年律师生力军、突击队的作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法律服务而努力。

市政协委员、红星美凯龙芜湖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芜湖明辉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芜湖奥体商场总经理  陈勇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感悟当下,既生逢盛世,又重任在肩。作为商场负责人,我将以严实作风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管理水平,以改革精神赢得未来,不断探索商场建设新模式,使商场在全方位、高标准的锻造中焕发活力。

市政协委员、芜湖市青联副主席,浙江京衡(芜湖)律师事务所主任茅红星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22年共青团成立,历经百年,朝气蓬勃,因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奋斗者,正青春。我将坚守初心、勇毅前行,做新时代的领引者、奉献者。

市政协委员、芜湖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安徽工程大学团委书记郭广春

“今天,党和人民同样需要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党中央殷切希望共青团能够培养出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这是党的殷切期待,也是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我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的这句话是贯穿全篇的核心要义。高校共青团既要全面系统抓好宣传学习,更要以“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标准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切实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党、国家、人民的殷切期待。

市政协委员、芜湖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徽博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  陶大慧

作为一名企业家,我要自觉地把自己的追求同国家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