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动态 > 协商活动 > 界别

市政协民盟界别组赴范罗山街道开展“我为人民城市建设
商一事”调研座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17:13信息来源:民盟界别组浏览量:【字体:  

5月1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陆峰带领市政协民盟界别组,赴镜湖区范罗山街道开展“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调研座谈活动。会议由范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龙士海主持。

在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市政协民盟界别组实地走访七更点社区和体育场社区,现场察看老旧小区及背街巷亮化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座谈会上,社区负责人介绍了当前老旧小区及背街巷亮化存在的实际困难,群众代表反映了路灯照明问题带来的生活困扰。与会的民盟界别市政协委员围绕调研主题作了发言,讲问题、说建议,提出了排查摸清老旧路灯数、制定预算和落实方案、多渠道申请资金、“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等具体意见建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建议作出一一回应。

陆峰指出,推进人民城市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市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此次调研活动是民盟界别组响应市政协号召,下沉基层的一次“微调研”“微协商”“微监督”。他对街道、社区及有关部门为解决民生问题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但亮化问题严重破坏城市形象,损害群众利益,关系社会稳定,必须破除万难尽快解决。市政协民盟界别组还将持续调研,将调研成果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上报,呼吁政府相关部门加以解决,助力解决群众急盼的民生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努力在人民城市建设中发挥界别委员联系桥梁和纽带作用。

市政协常委、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童明,镜湖区政协副主席章建华,8名市政协民盟界别组委员,范罗山街道、七更点社区、体育场社区、区住交局、区城管局负责人,居民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