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江淮时报:芜湖市政协加强功能型党支部建设——
凝聚共识添动能 激发党建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3-03-03 14:52浏览量:【字体:  

“职业教育发展重点要在打造高职院校建设上发力,中职学校目前直接就业的很少,而且存在技术水平低下的问题,没有竞争优势也不利于产业发展。”“芜湖的职业教育发展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后续就是要考虑如何充分发挥优势,在弱势上向先进地区学习,做到补短板、锻长板。”“我本人长期从事职业教育工作,对芜湖市职业学校十几年的发展都有较深的认识,目前我市职业教育存在发展不均衡的问题,高职教育一直发展的较好,中职存在不断萎缩的问题,若要打造全国职业教育高地必须形成综合性整体性的发展。”“职业教育的发展还需要结合当地的产业发展,针对芜湖目前的产业形势开设订单班,培养急需的高素质的高技能人才。”……在教科卫体委召开的2023年度专委会主任会议暨功能型党支部会议上,支部委员对专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协商议题《奋力把我市打造成全国职教高地》展开热烈的讨论,纷纷建言献策。

芜湖市政协教科卫体委自功能型党支部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在党支部工作与专委会各项工作上做好深度结合文章,抓住中共党员委员这个“关键少数”,在党员委员与党外委员的联系交流、凝聚共识方面充分发挥积极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把功能型党支部建设成为激发委员活力的有效平台和重要组织保障,充分展现了功能型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市政协设立功能型党支部是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了中共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全体委员的履职积极性。为推动实现“两个全覆盖”,教科卫体委认真扛起功能型党支部的政治责任和专委会的工作责任,在推进功能型党支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确保专委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刘璐

刊于《江淮时报》2023.3.3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