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人民政协报:南陵县政协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5 09:14浏览量:【字体:  

4月24日,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政协经济、工商联等界别的部分委员、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来到南陵县经济开发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活动。这是芜湖市政协开展“千名委员入百企进万家”活动的一个缩影。

“千名委员入百企进万家”是芜湖市政协今年主打的一项特色品牌。指的是全市各级2000多名政协委员,深入企业、走进群众,组织开展协商议事、走访联系和收集社情民意信息等活动。而南陵县政协则在具体落实中将其延展深化,作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民主监督活动的一项重要抓手。

活动当天,参与者一边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一边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市场主体获得感交流意见建议。

“希望加强对政策的宣传解读。”“应继续大力支持发展职业教育,培育更多的本土人才。”……

相关部门及时回应了大家的呼声:“我们会根据企业的不同性质,分类做好政策培训,也会安排专人上门讲解,推行好惠企政策‘网上超市’。”“用工问题确实很急切,我们会加大校园招聘等力度,同时有针对性地引进人才。”

“政协委员入百企,就是要及时看到、听到企业的需求与心声,并以政协渠道传递出去。”县政协主席夏冰馨表示,下一步,将对已经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开展“回头看”,以“落地有声”的实际行动回应诉求、满足期盼。

(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