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安徽广播电视台:芜湖市政协搭建协商议事平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日期:2023-05-16 14:46浏览量:【字体:  

芜湖市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安徽台记者王昕报道:

【现场音:第二块附属设施在增加一点……】 前一段时间,芜湖市鸠江区金湾社区的居民代表、社区负责人、物业工作人员和部分政协委员坐在一起,就在金湾社区内新建一个亭子的建议进行讨论。借助芜湖市政协搭建的“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经过几次协商议事后,各方达成一致意见,新亭子顺利破土动工。

社区居民朱先生:【出录音】通过这个平台,的的确确为我们建设长廊和亭子,为小区居民老有所乐、老有所居,带来很多好处。

芜湖市政协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72个乡镇街道设立“好商量工作室”,建立市政协各专委会、各界别与镇街政协工作召集人结对联系机制,吸纳市级职能部门、市政协智库专家、利益相关方等多元主体参与,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民盟芜湖市委专职副主委童明:【出录音】“请你来政协、有事好商量”这个平台不光加强了政协为民办实事,协商议事这种具体举措,同时也是组织引导广大委员走入基层,深入调研的具体化。

芜湖南陵县政协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主动推进“协商在村居”工作,围绕乡村旅游发展的议题,由召集人牵头,邀请文旅公司负责人、群众代表、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等座谈协商,确定开展“奎湖美食·家乡味道”品鉴、龙舟节竞赛、摄影作品和农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去年共吸引游客17万人次。南陵县政协副主席郑松淼:【出录音】聚焦党政工作要事,民事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选定群众关注度高,便于协商解决的议题,力求选取一个点,解决一类事,实实在在地为企业为群众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的主动性、责任感。

芜湖市政协借助“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围绕460多项议题,组织委员3900多人次,协商解决了教育、医疗、养老、环保等一大批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