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江淮时报:界别工作站 惠民“加油站”

发布日期:2023-05-30 08:59浏览量:【字体:  

“小区改造是好事情,但好事更要办好啊!现在正在搞的燃气管道改造,如果能与下水管、雨水管改造一块搞,政府更省钱省事,居民也更方便。”在芜湖市镜湖区富春园小区内,正使用健身器材锻炼的王师傅,面对市政协委员询问时恳切地提出。

近年来,芜湖市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焦点,人民城市建设的重点,持续推进改造工作,小区居住环境和功能品质显著改善。为促进老旧小区改造更好满足群众的需求、实现群众的期盼,日前,芜湖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民盟界别工作站联动,深入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以镜湖区范罗山街道为样本,开展实地察看、走访群众和召开街道、社区有关领导座谈会等灵活多样的调研活动。市政协民盟界别委员深入小区,在与小区群众拉家常的过程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通过融入式、下沉式调研,力求做到调研精准。在深入调研、认真分析的基础上,调研组提出老旧小区改造要强化系统理念,做好统筹规划工作;依据老旧小区基础条件,制定不同的造价标准和实施方案;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相关工作,完善社区管理机制;拓宽资金渠道,力争保障经费到位等意见建议。“发现的问题很有代表性,建议也很到位,确实反映了基层群众和我们基层工作者的心声,希望你们能将意见带给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推动问题解决。”范罗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有东在座谈会上谈到。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民盟界别工作站联动积极开展调研活动,正是芜湖市政协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政协每个专委会对应联系2-4个界别,组织界别视察、调研、发言、提案和协商等活动,指导各界别设立界别工作站。

“在界别工作站这个政协委员的‘新家’,我们将积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团结引领界别群众,用心倾听群众声音,为芜湖市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市政协常委,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童明说。

(孟琴 舒畅)刊于《江淮时报》5月26日第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