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安徽芜湖市党政部门负责人与委员共话高质量发展

人民政协报:“面对面”协商“心贴心”共振

发布日期:2024-01-29 10:43信息来源:市政协研究室浏览量:【字体:  

“委员们的发言,我都一一作了记录。”1月9日,在安徽省芜湖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会议上,市委书记宁波在讲话中郑重地表示。针对委员发言提出的打造产业创新中心、文旅商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等意见,他表示备受启发,并勉励委员们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以政协之为助推省域副中心建设。

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协商成果的高度重视,是委员们履职的动力。去年以来,该市党政负责同志坚持到政协参加协商活动;市直有关部门到政协通报情况12次,并将协商成果细化成241条实施细则。政协全会期间,更是坚持与委员“面对面”,共话芜湖高质量发展、共商省域副中心建设。

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来到科协、科技、民革、致公党界别的联组讨论会。面对委员们提出的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多层次养老服务、人才引育留用等32条建议,徐志要求市直部门逐条回应,并细化具体措施。

“面对面”协商换来“心贴心”共振。科技界别委员吴骏在联组会上提出“加强对志愿服务的宣传和推广”的建议,第二天就接到了市直有关部门的反馈,让他激动不已:“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如此重视,对协商工作如此支持,让我充满了干劲。”

市政协主席张峰表示,市政协将进一步深化“请你来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界别工作站、委员工作室“三位一体”协商格局,擦亮“协商芜优”品牌,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彰显更大作为。(尚方)刊于人民政协报2024年1月20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