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江淮时报:走进“家门” 打开“心门”

芜湖市政协研究室赴各民主党派机关共商宣传信息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4 10:29信息来源:市政协研究室浏览量:【字体: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政协宣传信息工作要推陈出新出彩、有声有行有效,就需要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宣传信息工作新格局。

民主党派有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在开展宣传信息工作中有着很多独特的优势和着力点。为了解各民主党派在宣传信息工作中的所需所盼,进一步形成市政协宣传信息工作合力,2月23日,芜湖市政协研究室赴各民主党派机关共商宣传信息工作。

会上,各民主党派围绕如何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聚焦政协宣传信息工作,以互动的方式与市政协研究室同志一同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如何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采用率?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要有时效性,针对新问题、新情况,提出新建议。所举的典型例子须是真实案例数据准。数据是否准确可以影响到信息的录用。提出的问题,逻辑严谨,自圆其说。要把建议说得具体,操作性强。”

“可以树立典型,对质量较高的社情民意信息在履职系统内公开,政协委员可以学习参考,从而提升信息写作质量,提升采用率。”

“可以提供更多、更丰富的委员履职知情明政平台和渠道。”

民主党派如何更好地利用多种舆论宣传阵地?

“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内部宣传阵地的作用,也要尽力争取在省级、国家级媒体上宣传。民主党派宣传不能仅局限于本地区范围内,还要向全省、全国输送信息,将上级的各类综合性媒体和宣传阵地为我所用,这样才能扩大宣传的范围和力。”

“建议市政协组织开展对党派宣传信息人员的业务培训,可以外出学习其他地区的优秀经验,或者邀请央媒省媒老师来芜讲课。”

发言讨论,分享经验,贡献智慧……现场,市政协工作人员结合自身职责,对于这些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分析和回应,形成了浓厚的业务交流氛围。

在听取了大家的座谈后,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对各党派一直以来关注、支持市政协宣传信息工作表示感谢。政协宣传信息工作将继续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注重宣传内容、方式方法、手段等方面的创新,充分展示各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在各领域建功立业的风采,不断扩大宣传信息工作的影响和效果。

上门走访,画出最大同心圆。新的一年,市政协研究室将持续增进与党派团体合作共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搭建更多合作平台,更好地为各民主党派在政协参政议政、开展工作提供服务。(陈凌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