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政协开展重点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16 17:10信息来源:弋江区政协办责任编辑:弋江区政协浏览量:【字体:  

3月15日上午,弋江区政协副主席陈赳率队,带部分委员开展“加强老年大学建设,实现高质量的老有所学”重点民主监督调研,区委老干局、区教育局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区老年大学、洪桥社区老年学校、南瑞街道老年学校和潮音街社区老年学校进行实地参观,就教室设施、师资配备、生源宣传、资金投入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据悉,自去年芜湖市推出“10+3”暖民心行动后,弋江区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号召,投入资金两百多万元落实老有所学行动。覆盖区、街道、村(居)三级老年教育体系基本建成。目前共建有35所学校,从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兴趣和需求出发,开发出书法、绘画、摄影、舞蹈、乐器、戏曲、形体、旗袍、武术、非遗文化等精品和特色课程,老年学员达到1.035万人,受到广大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纷纷夸赞“家门口的学校”就是好。

调研组认为,区各级政府对暖民心工程高度重视、落实到位,全面促进了老年事业的发展,让老年人能在家门口就享受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成”的社会福利,满足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

陈赳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区老年大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他们能够以人为本,加强与老年人的沟通,优化教学资源,规范办学管理,将老年大学建设好、管理好、服务好,提升办学质量,打造亮点,创建出弋江区的老年教育品牌。(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