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政协调研托幼一体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7 10:34信息来源:弋江区政协办责任编辑:弋江区政协浏览量:【字体:  

为了解弋江区托幼一体化现状,构建满足育龄人群和育儿家庭需求的托幼服务体系,促进0-6岁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健康发展,3月10日下午,弋江区政协主席张斌翔带领区政协调研组赴孩之星托幼园,实地调研托幼一体化工作开展情况。副主席杜少陵、王庭才、潘家武及部分政协委员一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孩之星幼儿园的环境设施、场所配置、卫生保健、防疫措施等情况,并听取了负责人对园所运营、师资力量、保教服务、特色亮点等各方面情况的介绍。调研组对孩之星托幼园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同时针对园所稳步发展给予了相关的建议和意见。

在仔细询问了托幼园在托位建设、运营现状、发展保障等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后,张斌翔表示,省、市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的安心托幼,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幼儿托育和学前教育的高度重视。区政协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对于办园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反馈协调,力求尽快完满解决。

张斌翔强调,幼有所育关乎民族未来,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托幼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举措,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要关注了解政府对托幼机构扶持政策,在保证托育行业脚踏实地、稳健前行的同时,激活市场主体韧性与潜力,让群众“托”得放心、暖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