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政协召开九届七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7 16:58信息来源:弋江区政协办责任编辑:弋江区政协浏览量:【字体:  

3月16日,弋江区政协召开九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区政协主席张斌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王庭才、杜少陵、陈赳、顾静、潘家武,秘书长袁祖良和全体常委出席会议。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宏伟应邀参会。各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长和部分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政协弋江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度重点民主协商和监督计划》《各专门委员会兼职副主任增配名单》和有关人事事项,并听取了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委通报弋江区2023年《“10+3”暖民心行动计划》和《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安排》。王宏伟表示,2023年,区政府把“10+3”暖民心行动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弋江模式”;在政府投资项目上坚持把好资金关、把好时间节点关、把好质量安全关,确保各项投资项目行稳致远。希望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和指出不足,切实帮助政府提升工作质量。

张斌翔在总结讲话中对完成年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统一思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年度工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画大同心圆,凝聚强大向心力,汇集更多同行者,形成广泛正能量。二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以高质量履职助推现代化弋江高质量发展。全体常委要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奋斗目标,以身作则,模范带领全体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服务经济转型,以高质量参政议政助推“四大主导产业”振兴崛起。三是细化分工,强化考核,统筹推进年度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坚持用目标考核总揽工作全局、推动工作落实、检验工作实效,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升政协机关服务发展大局的成效。(吴李华、江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