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0 10:51信息来源:湾沚区政协办责任编辑:关圆焱浏览量:【字体:  

3月17日下午,政协芜湖市湾沚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区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区政协主席刘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李健、汪鉴如、王赐宝,秘书长盛秀钰以及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陶荣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政协芜湖市湾沚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区政协2023年度重点民主协商和监督计划》;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汪洋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协商决定了部分委员调整事宜。

刘晓明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着力提升政治素质,强化政治能力建设,用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刘晓明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常委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以事不避难的韧劲、事不宜迟的作风、事必躬亲的担当,切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带头履职尽责,聚焦“奋力建设安徽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示范区”,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民生福祉改善的重点问题、基层社会治理的焦点问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用“真言、实招、良策”全力助推湾沚垂直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