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政协开展对口协商 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3 10:54信息来源:镜湖区政协办责任编辑:李瑞迪浏览量:【字体:  

3月13日、3月22日下午,镜湖区政协教科委就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分别邀请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区教育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严兆清、孙宇兵出席会议,政协常委、教科委主任杨玲主持会议,区政协教科委委员参加会议。

两次座谈会上,教科委汇报了“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重点民主协商议题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相关部门围绕我区教育均衡发展、全区教师编制及存在问题和建议等情况作汇报。教科委委员结合我区实际亮观点、提建议,积极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献良策。

会议指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要促进教育质量优质均衡、促进师资队伍优质均衡、促进办学条件优质均衡;要发挥委员作用,汇聚发展合力。委员既要发挥在本职岗位中的带头作用,又要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在工作中要充分考虑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把工作措施和办法进行有效结合,尽早把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在工作中体现。委员们要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