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政协主席刘晓明带队赴长兴县、宁国市开展体教融合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23-04-17 15:04信息来源:湾沚区政协办责任编辑:曹晓明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推进我区特色体育高质量发展,4月11至12日,湾沚区政协主席刘晓明率区政协考察组赴浙江省长兴县、安徽省宁国市开展专题学习考察。区政协副主席汪鉴如、教科卫体委主任张国青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考察。

在长兴县,考察组参观了龙山中学、第六小学、体育中心、少年儿童业余体校等体育基础设施、体育训练项目,感受了长兴县坚持“体教融合”,形成了从学校与专业队,业余到职业培养、选拔、输送体育竞技人才的良性机制。考察组在宁国市参观了第二幼儿园,观摩了第二幼儿园体操队的日常训练。随后,参观了开发区实验学校的乒乓球馆、举重训练基地等场地,感受宁国市积极创建体育特色学校,实现学校体育“一校一品”“一校多品”,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考察组还分别与长兴、宁国政协、体育局、教育局及相关学校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两地学校体育课程设置、场地器材配备、体育人才培养、运动队伍建设等情况,就如何推进体教融合进行探讨。

刘晓明对长兴、宁国对两地在体教融合机制、体育人才培养、体育特色办学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要立足实际,积极运用考察学习成果,认真吸收消化好两地体教融合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总结提炼推进我区特色体育高质量发展举措,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给区委、区政府的建议,助力加快推进体育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为我区奋力建设安徽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全省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希望加强政协间交流,相互学习,实现优势互补,增进友好往来,共同促进各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