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政协举办常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25 16:01信息来源:鸠江区政协办责任编辑:徐佳美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委员履职本领,助推鸠江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16日-22日,鸠江区政协在重庆大学举办了常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区政协常委、委员联络组组长、界别召集人、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共计44人参加培训。

区政协主席李祥龙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委员是政协和政协工作的主体,是政协开展工作、履行职能的主要力量。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重视学习、崇尚学习,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本次培训,机会难得,委员们要切实做到三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共同提升;三是遵守纪律要求、展现良好作风。


 

 

培训期间,委员们认真聆听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提高政协履职能力》《政协工作的创新与实践》《传统文化与干部修养》等多个专题讲座,并到重庆黄山抗战遗址博物馆、渣滓洞、白公馆、三峡博物馆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合理,通过学习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日后将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为服务中心、服务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