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重点提案督办为抓手,推动提案办理提质增效——鸠江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3-04-26 17:24信息来源:鸠江区政协办责任编辑:徐佳美浏览量:【字体:  

为提高提案办理实效,4月25日上午,鸠江区政协提案委就八届一次会议期间办理的部分重点提案组织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区政协主席李祥龙、分管副主席凌飞全程参与并指导。

督办组一行先后对《关于提升裕溪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医疗能力的提案》《关于在沈巷镇设立首个乡镇城市书房的提案》《关于更换南垄渡船消除安全隐患的建议》3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视察,并与提案者、承办单位、属地镇街召开面对面协商座谈会。

 

 

 

 

 

座谈会上,“提、办、督”三方齐聚一堂,承办单位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的进展情况和提案建议落实的难点问题,提案者与提案委主任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很多中肯意见建议,共同研究了提案办理落实方法措施。督导组结合现场视察情况,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评议。

    督导组指出,政协提案是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最广泛、最有效、最直接的一种方式。提案提质是今年鸠江区政协一项重点工作,提案既要提的有质量,更要办的有质量。提案办理是政府部门的法定职责,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办理质量,举一反三,强化监督,持续跟踪问效,不仅要委员满意,更要群众满意,真正做到“办好一件提案、解决一类问题、推动一项工作、造福一方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