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政协主席刘晓明赴联系村参加“协商在村居”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9 17:00信息来源:湾 沚区政协办责任编辑:张平华浏览量:【字体:  

5月9日,湾沚区政协主席刘晓明赴联系村-----红杨镇永平村参加以“农业发展听民意、民主协商解民情”为主题的“协商在村居”活动。区政协秘书长盛秀钰、区政协委员徐惠平、毛雪琴及30余名镇村干部、村民代表参加了协商活动。

协商过程中,9名村民代表围绕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12个问题,与会镇直部门负责人当场予以回应。

刘晓明指出,开展“协商在村居”活动是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民情、倾听民意、协商基层社会治理中群众关心、关注问题的一种有效形式,特别是区政协开展“协商在村居·基层社会治理协商议事月”活动以来,各镇积极组织开展协商活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各村要根据区政协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每季度一次的协商活动,认真梳理好群众提出的问题,分门别类,逐一解决落实。联系村区政协委员要深入村居,加强督促指导,使协商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欢迎的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有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