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政协开展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民主监督“回头看”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0 20:14信息来源:南陵县政协办责任编辑:穆小虎浏览量:【字体:  

5月9日,南陵县政协开展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民主监督“回头看”活动。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凌显华,秘书长陈向阳,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

为切实推动县政协2022年度10期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简报反映问题及意见建议办理落实,前期,县政协经济委员会对简报反映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并结合各单位自查情况,选取部分重点问题开展集中督办。当天上午,督办组一行先后赴县营商办、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县经济开发区、安徽永杰铜业有限公司、许镇工业园区、许镇自来水厂等地视察走访,通过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营商环境建设、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下午,召开座谈讨论会议,在听取有关部门情况通报后,与会人员围绕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如何更好推动全县营商环境优化深入协商、踊跃建言。大家一致认为,南陵营商环境成绩来之不易,是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苦干实干、共同努力的结果。但与中央及省市要求相比,与其他先发地区相比,与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期盼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亟需迭代升级、优化提升。

凌显华指出,政协委员要不断加强与企沟通联系,认真查找问题、用心建言献策,及时将企业心声与诉求传递到位,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存在问题,细化具体措施、解决企业难题。下一步,县政协将持续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职能作用,不断凝聚共识、画大同心圆,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