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齐心协力织就防护网

——芜湖市弋江区政协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9 08:49信息来源:弋江区政协办责任编辑:弋江区政协浏览量:【字体:  

5月17日上午,为切实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协助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弋江区政协副主席潘家武和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主任鹿伦连一行赴弋江区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调研组首先一同观看了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制作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展板宣传和专题视频,随后区检察院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着力打造的“弋”心“未”爱未检品牌,讲述了在案件办理、普法宣传、司法帮扶、社会治理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调研组认为,未成年人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检察机关立足职能加强对未成年受害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心理疏导和暖心帮扶,对问题少年进行法律援助,对他们进行教育感化和挽救,了解其犯罪案件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最大限度促进未成年人悔过自新、回归社会,这些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

潘家武对区检察院的未检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要固化已经取得的成果,建立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长效机制,建立社会各方协同参与的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帮教格局,引导未成年人在法律的约束与社会的呵护下健康成长。同时,区政协也会利用委员界别广泛的优势,加强与区检察院的沟通交流,形成合力,积极宣传未成年保护工作,助力区检察院擦亮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品牌,共同织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防护网”。(吴李华 江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