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政协开展托育体系建设调研督办

发布日期:2023-05-26 08:45信息来源:弋江区政协办责任编辑:弋江区政协浏览量:【字体:  

5月25日上午,弋江区政协对全区托育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调研督办,并先后走访了市巧豆豆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芜湖一莫托育服务有限公司两个托育机构,区政协副主席王庭才、杜少陵、潘家武、顾静,秘书长袁祖良,卫健委负责同志及教科卫体专委会部分政协委员一同参加。

  

调研组向区卫健委了解了全区托育服务体系尤其是托育机构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并在走访过程中察看了托育服务环境和硬件设施,听取了机构负责人关于设施配置、师资准备、后续运营等方面的介绍,详细询问了场地规模、招生计划、管理模式、婴幼儿安全防护及健康保障等方面情况,以及老百姓最关心的收费价格问题。

调研组对弋江区托育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一定要把保证婴幼儿身心安全放在首位,民办机构要依托国家相关政策,为周边有需求的家庭分忧解难,将安心托幼这一民生大事办好。区卫健委需认真研究政策,将二孩、三孩保障措施落实到托育服务上,切实降低多孩家庭的养育成本,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调研组表示,下一步,区政协将继续关注我区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从完善支持政策、优化服务环境、完善监管制度、规范行业管理等方面,统筹各方力量,推进全区托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聂建国 江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