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政协赴汤沟镇、白茆镇调研
村(居)网格化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31 10:57信息来源:鸠江区政协办责任编辑:徐佳美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微网格”建设,助力基层治理效能迈上新台阶,5月24日,鸠江区政协副主席李强带领社法委、农业农村委有关同志赴汤沟镇、白茆镇调研村(居)网格化建设情况,并与网格员、村干部、镇分管领导就网格化管理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我们网格员队伍配置中多由退休党员干部担任网格长一职,退休党员干部政治素质高、服务协调能力强、群众基础好,在做优网格化服务工作中发挥了重大作用。”汤沟镇分管领导在座谈会上说道。

调研组一行通过与基层网格人员的深入交流探讨,了解了现阶段村(居)网格化建设在体制机制、经费保障及人员配置等方面存在的不同问题,并针对优化网格员队伍建设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完善网格化建设工作点明方向。

调研组表示,网格化建设是当前乃至今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优化网格队伍是做优网格化服务的重要环节。各村(居)要不断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优化网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倾听基层声音,时刻掌握老百姓思想动态,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利益诉求,为群众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