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政协召开政情通报暨提案选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3-11-21 09:04信息来源:芜湖县政协办责任编辑:曹晓明浏览量:【字体:  

为认真做好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主动谋划培育高质量提案,11月16日,湾沚区政协召开政情通报暨提案选题协商会。区政协副主席汪鉴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发改委等10个区直部门通报了本单位2024年工作重点和建议提案者重点关注的问题,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委员活动组负责人通报了集体提案选题意向,并与相应部门进行了现场协商。

区政协提案委布置了区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会提案征集工作,区政协各参加单位要认真部署安排,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聚焦湾沚加快建设航空新城、早日实现“两区”目标和区委、区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等问题,精心组织选题;要引导委员深入进行调研,落实“不调研不写提案”要求;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培育、撰写一批高质量集体提案;要按规范要求撰写提案,以“小切口”汇集“大民意”,力求提出选题准、立意高、情况明、分析透、建议实的好提案。

会议要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政协各专委会、各委员活动组(界别小组)要提高站位,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认真部署安排,深入调查研究,严格审核把关,切实提升提案的质量;要与区直有关单位充分协商,把准提案方向,做到选题准、调研深、建言实,确保提案提得准、立得住、办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