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解企业困境 增强发展信心

芜湖市弋江区政协走访委员企业

发布日期:2023-12-01 15:57信息来源:弋江区政协办责任编辑:吴李华 后显辉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助力企业发展。11月30日,区政协主席张斌翔带队前往政协委员企业——安徽拓创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在走访过程中,调研组先后参观企业发展历史展示墙、图书陈列区、办公区等,认真听取企业在数字化管控、资源利用、节能技改与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企业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强化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成果集成应用的有效举措。

座谈会上,区政协委员、安徽拓创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涛介绍了企业在建设生态环保型企业、应用节能减排新技术、建设工业互联网、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情况,并就企业转型受阻、招投标难等问题提出了相关诉求。

张斌翔表示,伴随房地产市场下行,建筑企业面临不小挑战,如何“活下去”是当前的第一任务,要组建专业投标团队,跟踪研究规建部年度重点项目,聚焦区内项目市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多投标、广撒网;要提升自身竞争力、加强企业合作、共应市场挑战,可以尝试多元化发展,降低单一行业依赖;要密切关注政策变化,抓住机遇,顺应政策方向,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他强调,走访委员企业是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途径,区政协会继续强化服务意识,做好靠前服务,主动精准对接企业诉求,纾解企业发展难题,助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创新创业的优良发展环境,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推动弋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