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信心 坚定目标 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芜湖市弋江区政协举办2023年度企业家委员恳谈会

发布日期:2023-12-07 08:35信息来源:弋江区政协办责任编辑:吴李华 后显辉浏览量:【字体:  

“芜湖高新区经过近20年的发展,原有的主导产业并非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原有规划不适应现在产业的发展,主要问题有成熟工业用地欠缺、办公资源紧缺、停车难等。”12月5日,弋江区政协举办2023年度企业家委员恳谈会,区政协委员黄德元积极发表感言。

组织企业家委员恳谈会,是弋江区政协多年来的传统活动,充分发挥企业家委员能深入企业摸准发展脉搏,又能向政府部门当面直抒意见建议的优势,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发展。今年恳谈会的主题是“提振信心,坚定目标,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参加恳谈会的32名企业家委员纷纷发表了意见建议。吴涵委员建议要打造健康产业头部企业,发挥流量带动作用,助推我区健康产业融合。胡才玲委员建议帮助企业解决消防安全难题,盘活沿街闲置商铺。方芳委员建议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助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应邀参会的规划建设部、科技经贸部、发展改革委、经信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现场答疑和回应,气氛热烈。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梁键出席恳谈会并通报了全区经济发展形势。他指出,2023年是极不容易的一年,经济下行趋势加剧,经济社会发展中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加剧,为高新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带来了更大的挑战。感谢区政协举办企业家恳谈会,为政府倾听企业家心声和诉求提供了平台,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是对政府工作特别有力的支持。对企业家委员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区政府将进行分类整理答复,秉持“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理念做好后续服务工作。高新区将与各位企业家委员携手并进,聚焦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科技创新,围绕“量的发展”和“质的提高”做好经济文章,力求实现增长更稳定、发展更均衡、环境可持续。

区政协主席张斌翔建议,政府部门要着力营造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社会氛围,正确认识民营经济的重大贡献和重要作用,及时回应关切、打消顾虑,不遗余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要着力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鼓励政府人员依法依规、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完善政府诚信履约机制,强化政策沟通和预期引导,完善政策直达快享机制。张斌翔强调,广大企业家委员在助推经济发展中大有可为,应发挥当仁不让的积极作用。一是要发挥好各自示范带动作用,继续做大做强助推弋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发挥好以商招商作用,宣介营商环境,引进重大项目和产业落户弋江;三是要配合好政府工作,理解政府难处,一起共渡难关;四是要全力配合搞好“五经普”工作,实事求是、应统尽统;五是要认真履职,要积极参加政协组织活动、会议,热心参加公益活动,坚持回馈社会初心。

区政协副主席王庭才、顾静、潘家武,秘书长袁祖良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