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弋江区政协举办九届十一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12 16:29信息来源:弋江区政协办责任编辑:吴李华 后显辉浏览量:【字体:  

近期,芜湖市弋江区政协九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张斌翔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王庭才、杜少陵、顾静、潘家武,区政协秘书长袁祖良、全体常委出席会议。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颜新权,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梁键应邀参会。各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长、部分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了区纪委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区政府关于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和2023年“10+3暖民心”行动情况通报,听取了政协各专委会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委员增补和调整事项。

张斌翔在总结讲话中梳理今年以来的政协工作亮点。一是重点协商课题完成出色,今年的7个协商课题全部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二是委员履职服务中心作用明显,委员履职服务中心细化委员履职内容,通过督促、考核等形式,促进委员主动履职,为委员们提供了更加丰富、高效、便捷的履职服务;三是社情民意信息质量提高,各政协委员深入群众一线,察民情、听民声、汇民意,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质量和数量都较去年有了很大提高。

张斌翔最后强调,明年是本届政协运行的第三年,要抓住以下工作重点,一是要始终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准确领会精神实质,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弋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二是继续围绕四大主导产业发展建言献策,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明年的年度协商计划和年度重点工作,为弋江区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三是要针对“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积极搭建委员履职平台,狠抓委员履职能力提质增效,提升建言资政质量和监督能力;四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群众,察民情、解民忧,积极推动“10+3暖民心行动”落地落实,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