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政协举办第16期“书香政协·委员讲堂”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5 17:50信息来源:鸠江区政协办责任编辑:崔燕浏览量:【字体: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为深刻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着力培育协商文化,11月30日,鸠江区政协主席李祥龙在书香政协基地——蒹葭书苑围绕“自觉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着力培育基层民主协商文化”开展第16期“书香政协·委员讲堂”,四十余名政协委员参加。

李祥龙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协商文化、立足基层实际着力培育协商文化三个方面开展讲授。他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丰富的协商思想和实践经验,构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文化基因。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充分发挥自身制度优势,自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着力培育与专门协商机构相适应的协商文化,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应有之义。

人民群众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点。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大量决策和工作,主要发生在基层。经过学习,委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秉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理念,遵循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立足基层实际,着力培育协商文化,提升政治协商效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