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弋江区政协机关支部开展“双联双应”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8 09:47信息来源:弋江区政协办责任编辑:弋江区政协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近日,芜湖市弋江区政协机关支部前往双联系单位十里社区开展暖冬行动暨志愿服务活动。

区政协机关支部党员先后慰问了7名困难群众,仔细询问困难人员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叮嘱要注意防寒保暖,查看家中是否存在用气、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并送上了米、油、被褥等生活必需品及慰问金,表示会持续关注并主动联系社区定期上门走访,积极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一位残障人士激动地说:“感谢区领导关心,每次来看我心里都是暖暖的,上次我提出办理的残疾证你们也帮忙办下来了!”

一行人前往社区广场,在支部书记引领带头下,党员干部们手持铁锹、扫帚等工具对结冰路段进行铲雪除冰,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铲雪扫雪、清理运输,现场井然有序,效率极高。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广场冰雪被清扫得干净,为居民的安全出行开辟出了一条方便之路。

最后大家在社区党员活动室进行座谈交流,共商明年“双联双应”工作开展事宜。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袁祖良表示,“双联双应”工作是支部党建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对共建更是机关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明年区政协机关支部会继续开展好“双联双应”活动,为社区提供关怀和援助,把贴心的温暖带到帮扶群众家里,为建设温馨、和谐弋江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