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政协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2-28 17:00信息来源:鸠江区政协办责任编辑:徐佳美浏览量:【字体:  

根据区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25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交流调研成果,剖析正反典型案例,总结教训启示、检视差距不足、提出改进措施,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祥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五联络组成员陈菲到会指导。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王芳、韩义明、郑明刚、凌飞出席。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立足鸠江实际、结合分管专委会工作,聚焦牵头课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会议通报了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调研整体情况及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有关情况。各班子成员围绕调研成果深入交流,并就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研讨发言。

李祥龙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时间过半,进入了纵深推进、彰显成效的关键时期。一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履职本领。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各位班子成员要继续强化对相关意见建议的跟踪督办落实,调研成果报送后,要围绕领导批示、部门办理、吸收采纳等关键环节,及时跟进,掌握办理进程。通过民主协商、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积极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三要抓好检视整改健全长效机制。抓实问题整改,结合本次反面案例以及工作查摆的问题,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夯实责任,建立整改任务清单。完善建立长效机制,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切实以本次主题教育提升工作实效,确保让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

区委主题教育办秘书综合组副组长王幼兵、第三联络组组长彭汉、工作人员郝本松,区政协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